第4週主題活動 ~ 身體真奇妙—從頭動到腳

(一)從頭動到腳

由繪本『從頭動到腳』與孩子團討出動物以及身體動作的結合,發展出身體動作遊戲系列活動。

由繪本文本延伸,結合活動中的團討,與孩子共同創作兒歌謠『我是野牛』


這次是什麼呢?是牛喔


動動手指~比比手指謠


學學動物~我是長頸鹿


(二)音樂遊戲與大肌肉活動

由主題活動延伸出「動物國出遊」及「動物狂想曲」

 動物過山洞及過峽谷
 嗷嗚~猜猜我們是什麼



小猴子

(三)戶外探索與地板畫

誰說只能拿紙畫圖呢?
大地也是我們的圖畫紙喔~
我們在地板上畫出我們喜歡的圖,
我們還會畫出我們的身體喔~


有看出來我畫的是什麼嗎?

老師畫臉,我畫上嘴

我做出跟它一樣的動作
這是我們畫的人~可愛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