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週主題活動 ~ 小小美食家


一、主題活動
    先與孩子共構發想主題網,腦力激盪從「美食」或「美食家」會想到什麼。先記錄了孩子跳躍的創意發想,教師再從中發想可行的主題及活動。
    隔日,與孩子一同回顧共構的主題網。孩子極有興趣的去尋找昨天自己的想法跑到哪去。而回顧後的第一次團討先聚焦於“誰會做美食”?那可以邀請誰來嗎?怎麼邀請? 最後討論讓孩子先回家與家長長輩討論,老師週四發親子共讀本回去時再附一張學習單。

    再團討發展另一次概念“食材”,先接續上週的經驗圖表“食物與非食物”,再與孩子討論“食物”與“食材”有什麼不一樣呢?從孩子原有建構的主題網食材(麵粉、牛肉、蛋)延伸,連結週五校外教學的牛舌餅。預告了下週要來玩麵粉,邀請孩子回家想想,麵粉可以做什麼呢?


二、學習區
    益智角-將串珠以及組合積木與拼圖,設置了挑戰排行榜。讓幼兒能自行發展
    圖書角-設置了作者專區,有作者名以及照片。而水果圖卡提供給孩子為仿寫素材。水果圖卡也延伸為台語小老師的活動,讓幼兒報名認領圖卡回去請教長輩再回來分享如何唸台語。

三、 戶外體能氣球傘

    先從簡單的高與低變化讓孩子感受氣球傘的膨脹。再逐步變化玩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