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幼小銜接(大蘋果)


一、 主題課程:
★討論哪些食物吃完以後其果皮外殼可以再利用?最後利用比較
  常吃而且容易取得的「蛋殼」來作畫。


討論我長大了~中班升大班應具備的能力及大班升小一需準備的物品有,大家發言踴躍;最後總結大班畢業以後要準備小學要穿的衣服鉛筆盒裡面有橡皮擦 鉛筆書包和手帕衛生紙。中升大要學會擦屁股自己處理事情還有要更聽話。


藉由頌詩兒歌來作認字活動將詩句中認識的字圈起來。


大班幼生到武崙國小參加天文觀測活動~各個不但沒有因為沒睡午覺而精神不濟,回到學校反而精神抖擻地跟弟弟妹妹細說一些好玩的事!




校外教學~台北親子手做廚房→將食物大進擊的主題活動做一個結尾,舉辦這場親子校外教學讓幼生體驗當廚師的辛苦、從自己做披薩和芋圓過程中去認識食材和了解製作程序,知道食物得來不易並自己享用親手做的食物是很有成就感的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