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週主題活動 ~ 小小美食家













一、主題活動
    這周主題的發展先與幼兒回顧上週舊經驗(牛舌餅、食材麵粉),再從幼兒在美勞角使用黏土的經驗,預告隔日要用麵粉做黏土。
與幼兒討論
(1)一次幾個人一起做比較好?(幼兒說不要太多、一次三張桌子)
(2)要怎麼知道誰有做過誰沒做過?(做紀錄表,做完的去蓋章)
麵粉黏土進行了兩日,完成後的成品變成黏土材料讓其他幼兒可以使用。與幼兒共同回顧製作麵粉黏土經驗圖表。
與幼兒繼續團討,那麵粉還能做什麼?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問誰呢?上週的台語小老師,幼兒已有回家調查的小成就感,在發展延伸出麵粉學習單,調查有什麼東西是用麵粉做的,調查為期一個禮拜。
    再從主題共構網團討“哪裡有美食”發展出要在扮演角開餐廳。
與幼兒討論
(1)要賣什麼?(飲料:果汁、水、可樂。吃:麵包、蛋糕、鬆餅、水果)
(2)裡面有誰?(老闆、店長、廚師、店員、客人)
(3)要做什麼?(老闆點餐收錢、客人吃也可以打電話叫、店員洗碗、廚師煮)
(4)需要什麼?(門、廚房不能進入告示、錢跟發票、鍋鏟)
(5)怎麼準備?(錢跟發票美勞角做、鍋鏟跟家裡問、告示美勞角做)
    而上周即開始發展的“誰會做美食”與幼兒分享報名的家長及預告下週的主廚以及菜色。

二、創作兒歌謠
幼兒於角落時間,自由報名於白板討論區拍攝兒歌謠動作,在串連起來完成兒歌謠動作創作。

水果兒歌謠創作動作


三、幼兒體能遊戲
大龍球走小床迷宮,以及小球九宮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