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下)第十七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小蘋果)

(一)世界海洋日~淨灘活動

6/8是世界海洋日,
我們準備去外木山海灘為我們的海洋盡一份心力。
老師說,
海灘上有許多人們丟棄的垃圾,
導致寄居蟹、魚類等海邊生物因為那些垃圾而死,
因此我們要去幫忙淨灘~~
讓我們的沙灘變得乾淨一些。

老師播放沙灘的影片給我們看
我們從中了解到我們的沙灘變得很髒亂

說明淨灘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大家都在為沙灘盡一份心

用籃子撈一些沙

然後將來籃子搖一搖,
過濾掉沙子

留下的就是垃圾了

再將垃圾丟入垃圾袋中帶走



















































































































(二)隆聖農場摘玉米

我們校園有一片玉米田,
國小部的吳老師告訴我們說可以採收了,
想請我們去幫忙採收,
我們體驗到如何摘玉米,
真是有趣!
當天還有記者來訪問我們喔~

校園玉米田

在訪問我嗎?
但我很認真的在摘玉米耶~

摘玉米需要一些技巧與適當力道

耶~我摘下來了

這是我摘喔~

大豐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