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下)第十八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小蘋果)

(一)五月五,慶端午

我們在圈月曆時,
發現6/18號這一天明明是星期一,
但月曆上卻是紅色的,
表示是放假日,
不用到學校上學,
於是我們問老師:為什麼那天會放假呢?
老師告訴我們因為那天是端午節,
我們:什麼是端午節?端午節會做些什麼事?
老師為了讓我們瞭解什麼是"端午節"、
"端午節為什麼要放假",
讓我們看了一本大書,
我們從裡面學到不少端午節的習俗喔~~~。



老師講完後,
我自己再次回顧,
看到立蛋,
我也想體驗看看

立蛋囉~

好難喔~
怎麼一直倒

立蛋要有很大的耐心

























































































(二)我長大了~我會做龍舟

因應端午節,
老師在做龍舟,
我們看到了也覺得好有趣,
也想要做做看。
我在幫忙摺龍舟身上的鱗片

先著色

我長大了,
顏色塗得越來越好了喔~













































塗完顏色後,
再黏上龍的鱗片

半立體龍舟完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