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下)第十三週主題活動~食物大進擊(大蘋果)


上個禮拜小朋友體驗了上街去買材料並且動手製作三明治來享用。我們決定將這個過程記錄下來回顧。也為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做準備。

 ()『畫』三明治 
嘗試過自己動手做三明治後,我們大家一起回顧當天製作流程,並且將它記錄下來。












(二)我愛媽咪-故事分享
透過故事分享,和小朋友討論平時媽媽都為我們做些什麼事情?藉由此故事,讓孩子在五月的母親節,表示對媽媽的感謝。小朋友都想要買東西送媽媽,像是自己喜歡拿到禮物,他們也覺得媽媽拿到禮物會很開心。但是和小朋友討論之下,發現大家都沒有錢,所以決定寫卡片送給媽媽。我們也唱一首『康乃馨花』的歌曲讓小朋友欣賞,最後小朋友也很喜歡唱,我們鼓勵小朋友回家唱給媽媽聽,送給媽媽。

康乃馨花
五月裡開滿了康乃馨花    第二個星期天送給媽媽
康乃馨康乃馨康乃馨花    第二個星期天送給媽媽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送給媽媽



體驗幫媽媽搥搥背

() 我愛媽咪-明信片創作
配合學校寄明信片活動,我們也把本來要畫的卡片變成了獨一無二的明信片送給媽咪
 

() 我愛媽咪-蛋糕創作
    事先讓小朋友設計好媽媽的臉蛋,讓小朋友進行蛋糕創作,
最後再貼上美麗的康乃馨和小卡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