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宣導♦♦~~~搶救惡視力!

搶救惡視力 常保視力存摺
5歲陳小弟今年就讀幼兒園中班,在例行視力檢查中發現雙眼視力僅剩0.1,衛生所複測後趕緊開立轉診單讓家長帶到眼科診所就診,並告知家長視力保健重要性。
依據國民健康署106年調查顯示,幼兒園大班近視率為9.0%,到了小學二年級增加到38.7%(10個人有4個近視),由此可見近視比例隨著年齡快速攀升,因近視後平均每年增加75-100度度數,所以家長們應具有視力存摺的概念,了解3C產品對兒童視力發展及身心健康影響極大。
安樂區衛生所李炯宗主任再次呼籲父母親多帶孩子到戶外活動以預防近視,手機的使用建議下載相關的親子時間控管App,依照國民健康署所建議的「兩歲以下幼兒不要使用3C,兩歲以上一天不超過一個小時,且每30分鐘要休息」,孩子遠離3C接近戶外,遠離未來近視的眼球災難。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聯絡電話:02-24318061林小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