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2>幼小銜接體驗&團康遊戲(第12週)

(一)幼小銜接體驗
鳳凰花開的日子即將到來,
班上的部分同學即將要升上國小一年級了,
為了讓我們對新環境不會感到陌生、害怕,
老師帶我們去體驗當一日小一生」,
看看在國小部跟在幼兒園有什麼不一樣。


國小部的生活課老師




我們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坐在一起,
大哥哥、大姐姐還很照顧我們喔!
我也想快快升上一年級,
當一個會照顧人的大哥哥、大姐姐~~~


我們跟大哥哥、大姐姐們坐在一起上課~



當我遇到不懂的時,大姐姐會照顧我、幫忙我~

















































哇~!小一的課程很有趣呢~
我們都勇於上台表現喔~

















回到教室後,老師跟我們討論小一跟幼兒園不一樣的地方,
同學們都回答得很踴躍,
國小一年級與幼兒園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喔~


小一與幼兒園的不同(討論中......)





討論完後,
我們還玩闖關遊戲,
其中的關卡都與幼小銜接有關係,
我們都表現得很棒喔~
過關過關~~~~!!


第一關:數學天才







第二關:服裝變變變


















第三關:整理高手















耶~~我們都過關啦!!






























(二)團康遊戲

老師帶我們玩茶壺歌遊戲,
唱完茶壺歌,
猜拳猜輸了就要變成我的連體茶壺囉~~

示範遊戲規則

哈哈~我贏了!跟我走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