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1>家有喜事&護蛋活動(第11週)

(一)家有喜事
來到了新的主題囉~!
這次的新主題因應母親節與畢業季的到來,
主題名稱為我長大了」!

一開始,
老師拿出喜帖讓我們看,
讓我們瞭解,
原來,
我們是這樣出生的......
從家有喜事開始,
然後媽媽的肚子漸漸有了寶寶---我,
最後我出生了、
慢慢開始學會走路、
直到我現在已經即將從幼兒園畢業升上小學,
在這過程中,
不論是媽媽或者照顧我的人,
是多麼的辛苦......

老師讓我們看各式各樣的喜帖


我們的成長過程





































(二)護蛋活動
老師為了讓我們體驗媽媽懷孕的辛苦,
讓我們在自己的肚子前裝上一顆汽球,
體驗懷孕時的不方便。

每個人都變成孕婦囉~~

我的大肚子~































老師們演出一場戲劇,
讓我們瞭解到,
原來照顧我的人是多麼的偉大!

媽媽懷孕時很辛苦喔~(但怎麼是爸爸肚子大?!XD)
































最後我們分成一小組,
討論辛苦是什麼、
媽媽為我們做哪些事情是辛苦的,
每組都畫得很棒喔~


我的媽媽平常都幫我做這些事
































媽媽平常幫家裡打掃、找顧全家





















分享我的媽媽平常的辛苦


我畫的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