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4>繪本分享&我會測量(第14週)

還記得在上個禮拜,
老師帶我們將"媽媽,"今天是我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的故事繪本改編成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一年級",
老師故事的引導
讓我覺得我真的漸漸長大了!

這個禮拜,
老師就分享了一本繪本,
它的名字就叫做《長大!

長大!我要如何知道長大了多少?



我多高?像天空那麼高嗎?





























故事中的小男孩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已經長大了,
還利用許多東西來知道自己"長大"了多少,
於是老師跟我們討論要怎麼測量自己的身高,
也帶我們測量我們自己長大了多少~

如何知道測量自己的身高?


同學回答說:跟老師比身高~



老師教我們如何測量


除了書,我也可以拿不同的東西來做測量喔!

我們這組拿的是教具來測量同學的身高~
























































































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
雖然我們小小年紀還不懂得使用測量工具,
不過還有許多東西可以拿來幫助我們測量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