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上)第十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大蘋果)


這個禮拜除了慶祝萬聖節外,我們還是繼續在探索畢卡索~臉的創作,利用了不同的材料和元素,繼續讓孩子嘗試。


()萬聖節活動

    一年一度的『不給糖,就搗蛋』,一大早孩子就非常的高興穿著自己的扮演服裝來到學校,進行了有趣的闖關活動:裝神弄鬼、搶救眼球、打擊骷髏頭、彩繪討糖桶、鬼怪拼圖。結束了五個關卡後,我們就進行走秀,讓大家一起欣賞大家的裝扮。重頭戲就是到國小部去搗蛋,和哥哥姐姐們PK,得到好多糖果滿載而歸。



















()水彩創作()
    上個禮拜試過用色鉛筆、蠟筆和彩色筆畫了臉的創作,這個禮拜我們讓孩子嘗試用水彩進行臉的創作。孩子很喜歡,一直在探索水彩的特質,有些人什麼顏色都使用,最後變成黑黑灰灰的作品。有些人再重複的地方一直塗,因為不了解水彩的特質最後破掉了。不過,還是有孩子自己嘗試畫出了臉的作品。












    再次使用水彩再讓小朋友畫臉的創作,小朋友真的很厲害,馬上就察覺到今天的水彩塗起來比較亮。咦!為什麼會比較亮啊?大家的意見都不同,有的人覺得因為水彩沒有被混到顏色,有人說是顏料的問題,後來有位小朋友說是因為水,小朋友才說是因為水加的比較多和比較少的關係。且這次小朋友就沒有把圖畫紙塗破了,每次的創作都有不一樣的收穫。也和小朋友一起欣賞今天的作品,每個人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喜歡的畫也都不盡相同。



















()水彩自由創作

    有了水彩畫臉的經驗,我們讓小朋友先構思自己想創作的主題,這次沒有限制大家題目,讓大家自由發揮,也讓想調色的小朋友嘗試了自己調顏色,不過小朋友分享自己調色的過程,有幾位小朋友說,他用紅+藍調出了咖啡色,有人說他用藍+黃也是變咖啡色。咦!真的非常的奇怪,為什麼好多人說他調的顏色跟別人調出來的不一樣,所以我們決定改天在試看看讓小朋友自己再去調調看,到底會變出什麼顏色來。












()顏色的變化

    小朋友很好奇自己調出來的顏色為什麼跟別人的不同,所以今天就讓大家用色水嘗試看看,到底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會變化出什麼顏色來。經過這樣的實驗,讓小朋友更清楚顏色 之間的變化和產生出來的顏色有什麼關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