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上)第三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發現蝸牛(大蘋果)

大肌肉活動結束後,小朋友說天氣真的好熱,我們流了很多汗,我們決定去陰涼的地方散步吹風。於是我們走著走著到了秘密基地。

散步到秘密基地

東看看~西看看~到底有什麼

你們看我找到小蝸牛唷

我這裡也有耶

小朋友對蝸牛非常有興趣,於是我們開始討論

大家討論蝸牛

小朋友說的話

上次討論過後發現小朋友對於蝸牛的特徵有很大的興趣,於是找了一本有關蝸牛的書來與小朋友分享及討論。

這裡是蝸牛聽聲音的地方

大家都踴躍發表意見

經過書本介紹蝸牛,小朋友的回應
某天,小朋友在美勞角,利用黏土搓成長長的線條,再把線條捲成像蝸牛一樣的螺旋樣子。好開心的跟老師說:「老師,你看我做的蝸牛。」我們把小朋友做的蝸牛展示給大家看。隔天,老師把用黏土做成的蝸牛螺旋拉開後,讓小朋友聯想像什麼樣的物品。
美勞角創作蝸牛




螺旋的線條這樣像什麼呢?

小朋友的回應


此時:麗麗老師拿著一張紙和剪刀,一直剪,小朋友都不知道麗麗老師在做什麼,後來麗麗老師剪好了,小朋友都說麗麗老師真厲害。

老師用紙剪的螺旋線條

於是,小朋友也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螺旋線條創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