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上)第四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大蘋果)


延續上禮拜帶小朋友探索螺旋線條後,我們帶領小朋友玩一個用身體感受線條的遊

戲,利用身體來創作不同的線條。大家手牽手拉成一條直線後,由帶頭的小朋友帶領小朋友穿梭在小朋友手牽手之間的洞。有時是直線,有時變曲線,或者變成不規則的線條。
看我們繞一個圈

我們很厲害都不會斷掉唷

變得更難了

最後變成一個螺旋的隊形




散步到秘密基地,除了發現蝸牛以外,小朋友也一樣很感興趣的就是蜘蛛。有上禮
拜討論的經驗,孩子對螺旋線條有初步的探索,這禮拜決定加入蜘蛛,透過觀察蜘蛛的蜘蛛網,來讓小朋友探索與比較之間的差異。
我知道,蜘蛛網怎麼畫

大家討論的紀錄



分享好忙的蜘蛛繪本。


大家踴躍發表想法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紙盤和毛線。假裝我也是一隻蜘蛛,要來織蜘蛛網了。哈哈,大家來看我變魔術。線條繞來繞去……
美勞角小朋友的創作
咦!是這樣繞嗎??

好認真

我的蜘蛛網完成了

我繞阿繞

我好像太大力了,盤子都歪了


在角落時間,有小朋友拿著毛線一直甩一直甩,我們決定也來體驗看看,線條怎麼動

看我的無影腳

左邊右邊左邊右邊

上下上下


讓大家都體驗看看,到底一條一條的彩帶怎麼動。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有的人揮舞著彩帶跳舞,有的人就只是拉著讓涼涼的風吹著它,有的人綁在腳上賣力地動阿動,非常的可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