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蘋果106(上)第十四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



     延續上一週的色條編織遊戲,這個禮拜以大象艾瑪的繪本引導,讓他們運用色塊下去創作,看看能不能碰出一些不同的火花。


()大象愛瑪
    分享大象愛瑪故事,並和小朋友討論故事內容。為什麼本來笑咪咪的大象突然不笑了?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又怎麼了?小朋友都很踴躍的發表自己的想法。有人看到了因為他和其他大象長得不一樣,所以他要離開他們。有人說他把自己塗成大象的顏色後又回到原本的地方,但是沒人注意到他是愛瑪。有的小朋友看到了繪本裡的森林本來顏色是彩色後來艾瑪離開變成灰灰的。大家發現的都不一樣,我們也尊重每位小朋友的看法。繪本內容也讓小朋友去感受,當別人和我們不一樣的時候要不要去笑別人或是不喜歡人家,金頭腦們馬上就說不可以。藉此,也讓小朋友去了解,別人任何的創作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小朋友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就說難看、好醜,要尊重別人。

利用投影機說故事





()色塊創作
    上個禮拜老師帶領大家做了編織的創作,有人發現和愛瑪故事哪裡一樣嗎?小朋友馬上就能知道是大象愛瑪的身體,好像我們上次編的一樣,一格一格的,而且他是彩色的耶!這次請小朋友自由的用色塊去創作,看是要加在平時的畫裡面,還是要變出更多不同的作法,請小朋友動動腦!
色塊拼貼  愛心

色塊拼圖遊戲

漂亮的花

美麗的衣服

煙囪管

好多雲

草地和怪獸

電視機 創作

色塊拼圖

色棒創作三角鐵

色塊創作

色塊拼圖~熊

樂器創作~表演

色塊拼貼~鹹蛋超人

分享漂亮的花

猜猜我貼的創作是什麼~雲

我的鹹蛋超人變手偶了




()影子遊戲
    這個禮拜利用投影機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時,小朋友也意外地發現被投影機的光照到的物品會有影子,所以大家紛紛地擠來前面想試試看自己的手和身體被照到會如何,非常的有趣。我們也利用了手和一些紙讓他們去感覺光和物體的關係。從中也讓小朋友去感受彩色和黑白的差異在哪裡?
裡用廢紙片投影~想像遊戲

變小狗

變蝴蝶

我也會變小狗~

我是螃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