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上)第十五週~小小藝術家(大蘋果)





    延續上一週光影的遊戲,這個禮拜除了讓小朋友欣賞手影和皮影戲的表演外,也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偶演出讓小朋友欣賞。



() 光和影

    和小朋友討論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有影子。小朋友說太陽出來,我們會有影子。有燈光的地方也會有影子。晚上路燈下也會有影子。看來大家都知道要有光才會有影子,那我們來體驗光和影子的變化。利用白布當幕,將手電筒放置後方讓大家來體驗。

這是什麼?

蝴蝶嗎?



(二)欣賞手影和皮影戲
在看什麼,那麼認真
                  

變天鵝


皮影戲




()好戲開演了

     我們看完皮影戲也決定來試看看自己做偶演出一場戲。好多小朋友都在角落時間進去美勞角創作自己的紙偶。有鹹蛋超人、公主、小仙女、魔鬼等,非常的豐富。大家也迫不及待的到老師做好的戲台準備演出。
小公主製作

我的鹹蛋超人

畫一棵樹

怪獸



第一次體驗

大家到底在看前面,還是看裡面>"<





     第一次演出後,和小朋友討論看不看得懂小朋友在演什麼。小朋友說,因為聲音很小聲,所以聽不是很清楚,且有些小朋友都一直講話,走來走去的。藉此,我們也引導小朋友討論什麼是有禮貌的觀眾。最後大家討論出來有三點,第一要安靜地看別人表演,第二不能走來走去,第三表演完要拍拍手。後來我們又進行了幾天的演出
鹹蛋超人大戰怪獸



公主與小精靈


魔鬼來了

人魚公主

    隔天的演出,發現小朋友都能遵守觀眾的禮節,演出的過程,講話的聲音也比較聽得清楚,慢慢的小朋友也觀察到偶和燈光的關係,越來越會操作自己的紙偶了。

    因為大家都想進去戲台裡面嘗試看看,我們也開放了角落時間,讓小朋友進入戲台裡面進行扮演遊戲。



()我是小木偶

    除了讓小朋友體驗做紙偶演戲,我們也嘗試肢體創作。當作自己是小木偶,讓同學操控自己的身體,挑戰身體的極限,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