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上)第十六週~小小藝術家(大蘋果)

    延續上禮拜的皮影戲演出,發現小朋友對於怎麼演出一個故事好像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決定帶領小朋友一起做故事書,把自己想演的內容畫下來,來幫助自己的演出。



() 故事書製作

    小朋友反映別人演的皮影戲他們都看不懂,因為有人些都亂演,所以我們決定想一個辦法來讓小朋友更清楚自己要演出的內容是什麼。於是就讓小朋友著手畫一本故事書,把自己想要演的內容都畫下來,來幫助他們紀錄自己要演出的內容是什麼。







()說故事
    製作故事書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小朋友對於故事情節的前後關係並不是很清楚,所以上一頁和下一頁的故事連串不起來。我們決定先停下腳步,讓小朋友試著自己排故事順序圖說故事給大家聽,藉由小朋友的說故事練習,來幫助他們對於故事情節的串聯。

















()故事書製作

    經過幾天的說故事練習,再讓小朋友製作一次故事書。發現,有些小朋友經過練習後又更清楚故事書該怎麼做。我們也讓小朋友上台說說自己的故事給班上小朋友聽。












秀絹阿姨說故事,信緯媽媽來上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