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上)第五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小蘋果)

上禮拜,
我們把會議室打掃乾乾淨淨、
製做美味的咖啡色鬆餅,
還用許多漂亮的顏色膠帶裝飾小花瓶,
那麼......


(一)顏色是什麼?

老師問我們:什麼是顏色?
我們都回答出我們認識的顏色。
老師覺得我們好棒,
因為我們認識了許多很特別的顏色,
比方說"紫色"以及"皮膚色"。
這是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顏色



















接著我們玩了個小遊戲,
老師要我們找出教室的顏色。

我找到黃色

黃色是放在這黃色籃子裡

哇!我們還找到藍色的教具呢




















































(二)顏色躲貓貓
老師說,
每種顏色都有一個小精靈,
我們要找找看小精靈躲在哪裡。
我們也試著請一位同學將小精靈藏起來,
讓其他同學一起找找,
看看誰能夠不讓小精靈被發現。
哈哈!我要把紅色小精靈藏在這裡

找找找~罐子裡沒有耶!



















哈哈哈~你們都找不到吼!
我藏在這裡啦!




















接著換我藏黃色小精靈了,
噓~看看有沒有人偷看。

這次我們一定要找到

耶~~~~我找到黃色小精靈了!





















































(三)顏色在哪裡?
找完教室顏色後,
我們到校園去探險,
找尋校園的顏色。

我找到綠色葉子

我則是找到黃色落葉

我找到粉紅色小花~

還有其他的嗎?

這些顏色我們都有找到寶物呢!







































































(四)繪本分享
老師分享一本有趣又好玩的繪本---《小黃點》,
裡面的點點們好神奇,
都會隨著我們的咒語而改變呢!

把書搖一搖,看看小黃點會發生什麼事?

把點點們吹一吹,
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的咒語是:"ㄚ布哩卡依,碰!"
變成怎麼樣了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