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上)第九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大蘋果)


延續上個禮拜的活動,環境裡充滿了萬聖節可怕又詭異的氣氛,我們這個時候介紹
了一位畫家給小朋友認識,那就是畢卡索。因為畫風獨特,作品的表情豐富,有的詭異、有的恐怖、有的很特別等,所以才選擇先介紹畢卡索,讓大家去認識。



()欣賞畫作~畢卡索

    我們先把畢卡索的作品貼在白板上,有很多小朋友發現了白板有幾張畫。就向前去討論。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很可愛,有人說這張是外星人嗎?有人說,這是再畫什麼啊?有的人說,我覺得這個女生好美唷!每個人的看法都不樣。





    進行團討時,老師詢問小朋友黑板上這些是什麼啊?小朋友有前幾週討論的經驗,馬上就說這是一幅畫。也有小朋友看到畢卡索的圖片就意會到是畢卡索畫的嗎?畢卡索到底是誰呢?天真的小朋友說,是美國的總統嗎,還是國父?我聽到時,真的覺得小朋友的想法很特別,不過馬上就有小朋友說,他是一位畫家,不是國父。後來,帶領小朋友一起欣賞這幾張作品,小朋友很認真地看,有的人馬上就看到有的畫裡面有吉他,有的人說有船耶,有的人說好像豬,也有人發現他的眼睛跑走了等,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有趣的想法。除了一起欣賞作品也和小朋友再複習一次









()猜猜這是誰

    美勞角時間,我也和小朋友一起進角落,看了畢卡索的畫,我畫了幾張小朋友的臉,讓大家猜猜看是誰。小朋友開始拿著我的畫去找到底老師畫的是誰?有的小朋友找來找去,都猜不到老師畫的是誰!有的小朋友很棒,會找畫裡面的線索,一下子就找到我在畫誰。我們也讓小朋友自己挑戰畫同學的臉,不要讓對方知道要猜猜看到底在畫誰?小朋友也陸陸續續的在美勞角創作,大家都偷偷的觀察要畫的對象,很認真的把對方畫下來。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展示小朋友的畫,讓小朋友去猜猜看到底是在畫誰!
這張是畫她

我也覺得是她耶

這個頭上有髮夾,找到了

這張畫像,瀏海跟她一樣,所以是她

我覺得是她

創作者和模特兒拍照

()萬聖節之蜘蛛創作
    經過那麼多不同元素的萬聖節創作,今天利用了餅乾和糖果讓孩子創作蜘蛛,體驗擺盤的藝術。小朋友非常的喜歡,很認真的做,並迫不及待的想馬上吃掉它,替萬聖節多增加了一些快樂的氣氛



















☆令謙媽媽上菜☆


    這個禮拜令謙媽媽帶我們一起製作雪Q餅,小朋友前一天知道就很期待。當天大家
為了吃到好吃的餅乾也都很認真地看令謙媽媽的示範唷!小朋友都說真的超好吃的,回家要教媽媽怎麼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