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上)第六週主題活動~小小藝術家(小蘋果)

(一)顏色可以做什麼?
暨上禮拜課程,
我們到教室內外找了許多不同顏色的素材回來,
一起動動腦,
想想看,
這些素材可以用來做什麼?

















我們想到許多點子之後,
開始動手執行。
我們利用不同顏色的葉子、石頭、花花草草、蓋子......等素材,
拼貼成一幅創意作品。

我先畫一個蝸牛殼,
然後再把素材貼上去。

葉子上放上一個石頭,就是我的石頭鍋牛~~

我做一棵樹

慢慢裝飾









































































(二)有顏色的食物:[中秋月餅蛋黃酥製作]

這個禮拜三就是中秋節,
我們要來做一個上面有黃色和身體是白色的食物,
最頂端還有幾顆黑色的芝麻,
猜猜看是什麼呢?
沒錯!
就是中秋月餅---蛋黃酥,
我們邀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和其他家人來和我們一起同樂!
把拔、馬麻幫我們分麵糰


首先,把麵皮桿2~3次


家人同樂

沒有桿麵棍,雙手萬能啦!

準備包餡料囉~




































包完餡後的蛋黃酥變得好大喔




















然後塗上蛋黃液、灑上芝麻,最後放進烤箱~

美味蛋黃酥出爐囉!









































(三)柚子彩繪

除了蛋黃酥外,
中秋節怎麼可以少了這種水果!
對啦!
就是柚子!
發揮我們小小藝術家的創作力,
將柚子畫得美味又美麗喔~

我在畫他的頭髮

認真的女孩最美麗

泰國有四面佛,我的是"四面柚"!
我柚子的眼睛很俏皮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下)第十五週主題活動~我長大了(含校外教學)(小蘋果)